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乐亭县文化活动 让农民的“闲”日子更“忙”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鱼娇 金虹 张野 金宗明 2014-11-11 11:1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独幽城王庄村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鱼娇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1日电(鱼娇 金虹 张野 记者 金宗明)随着农忙时节的结束,如何让“闲”下来的群众生活过得更充实,日子过得更红火?乐亭镇独幽城王庄村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高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王庄村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每天晚上大批群众相约来到村委会,跳广场舞,下棋,唱歌,扭秧歌...绚丽多彩的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村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独幽城王庄村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鱼娇 摄

  正在组织群众为晚上的广场舞做准备的村民王瑞君说:“我们晚上自发地到这儿跳广场舞来,我们从网上学,然后教给大伙儿,大家也都乐意学。”

  晚七点整,村里准时开展了文娱活动,吸引众多乡亲参与、观看。看到我们采访,村民李大爷兴奋地对我们讲,“参加村里的活动对我的帮助可大了,人也精神了,生活更充实了。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改变太多了,这活动给大伙一个交流的机会,同时在闲暇时间也有了更多消遣娱乐。我和身边的老年朋友们都觉得村里文艺活动很好,很满意!”

独幽城王庄村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鱼娇 摄

  “为村民搭建了一个平台,尽可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要让这些中老年人愿意参加、喜欢参加这些文艺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让参与者开心、快乐,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乐亭镇文体中心主任毕海梅这样谈自己的感受。

 

关键词:乐亭,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