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四川一男子虚构合作项目诈骗200万 受害者十余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1-12 09:1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2日电 (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张天虎)四川一男子为骗取工程保证金,利用近乎空架子的公司身份虚构合作项目,以虚构出的“馅饼”为诱饵赢取受害人的信任,以“高额利润”引诱受害人,一步步达到诈骗目的。近日,该男子章某被滦县公安局抓获归案。

  章某是四川人,于2009年1月成立一家爆破有限公司,2012年10月该公司在滦县成立项目部,实际上该公司生意不好,从2010年起就没有进行年检,只是一个空架子。

  2012年以来,章某以其注册的、早已无法正常运转的公司经营者名义进行诈骗。章某私自伪造工程项目合同与相关证明,以合作为理由借机行骗。2012年7月,章某找到在饭局上认识的王某拿出伪造的工程合同和证明,要和王某合作进行山体爆破。王某相信了章某所说的工程,相信工程能带来高额利润,遂找来徐某、夏某、俞某,商量四人合伙与章某签订合同。2013年2月25日,夏某代表四人与章某签订了土石方爆破工程施工合作协议书,交给章某工程保证金50万元。之后,章某以各种理由拖延爆破开工日期,同年4月章某失去联系。王某意识到可能受骗,于4月10日报警。

  滦县警方立即对此案进行侦查,经调查了解证实,章某所提供的项目合同和证明均为虚假伪造。查清基本事实后,该局于2014年9月10日对此案立案侦查,并于10月29日对犯罪嫌疑人章某执行刑事拘留。因章某逃匿,该局及时将其上网通缉。今年11月9日,民警在唐山市区将章某抓获归案。在侦查此案过程中,又有三方报警称,章某以同样方式进行诈骗。截止目前,章某以虚构的工程项目共向四方进行诈骗,受害者多达十几个人,骗取金额约20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和审讯中。

  

关键词:项目,诈骗,滦县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