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发电厂真情帮扶焕发怀来朱官屯村新景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11-13 05:1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3日电(王文斌 王东 记者郭洪杰)崭新的街道水泥路面,两侧铺着耀眼的红色便道砖,翠绿的柳树整齐分列路边……日前,记者走进怀来县大黄庄镇朱官屯村,就被眼前干净整洁的新农村景象所吸引。如今的朱官屯村,一改往日的脏乱落后面貌,呈现出一番村容整洁、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而这诸多变化的出现,都离不开张家口发电厂驻村工作组半年多来的全力帮扶工作。工作组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赢得了村民们一致赞扬。

  自今年2月驻村以来,张家口发电厂工作组在县、镇两级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全村在四清净化、美化绿化、农田水利建设及村民文化生活等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组织村党员干部、群众义务参加全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出动人员300余人次,累计清运垃圾4500立方,清理违章建筑68处,并专门雇佣5名卫生清扫人员,每天定时清运街道垃圾,有效保持了治理成果,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观。抓住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协调发电厂提供树苗对村庄进行植树绿化,在村口公路、主要街道、小学校旁等处栽植2300余株柳树,为村庄增添了绿意和生机。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在村内进行路面硬化,现已完成进村主路、主要街道等处10000平方米硬化任务,极大改善了村民出行条件。

  为彻底解决村内500多亩旱地长期无法实现灌溉难题,工作组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并与有关技术人员一道商议解决办法。在张家口发电厂大力帮助下,经过工程技术人员、施工队等多方人员共同努力,历时20余天紧张施工,成功打出一眼灌溉井,自此全村所有旱地全部实现井水灌溉,彻底结束了旱地靠天收的历史,为朱官屯村农村经济蓬勃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针对驻村文化设施落后问题,工作组积极筹措资金,将原有简陋陈旧的村委会活动室进行室内外装饰改造,使之成为集党员活动室、文化阅览室、技术培训教室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村民参政议政、科技培训、文化学习的活动场所。另外,工作组还筹集资金为村民新添置了10套体育健身器材,并坚持每月为村民放映一场电影,这些措施的落实,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工作组修路
工作组成员工作在修路一线。工作组提供
走访入户
工作组深入村民家中走访。工作组供图
干净街道
干净整洁的街道。工作组供图

关键词:张家口,工作组,帮扶,怀来,农村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