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至隆化线改线工程二道窝隧道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18 14:3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隆改线隧道贯通

承隆改线隧道贯通。周莹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曹颖 周莹 记者 张欣)11月18日,记者从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第十九项目部承建的承德至隆化线改线工程二道窝铺隧道日前顺利贯通。

  据了解,二道窝铺隧道全长2207m,是改线段第二座贯通的隧道。改线段线路自双峰寺站北端引出,经过新大瓦沟、二道窝铺、王家洼三座隧道至改线终点,全长6436米,其中隧道全长5318米。

  由于隧道断面小,曲线多,断面变化频繁,隧道施工面临着空间狭窄、通风条件差、机械物料运输困难等诸多挑战。项目部不断改进施工方案,形成专人专岗盯控的安全质保体系,王家洼及二道窝铺均如期贯通。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承德至隆化线改线工程作为双峰寺水库工程项目的附属工程,为“引淮入津”解决天津市水源需求提供了保证。建成后,将拉动沿线经济发展,承德市“南扩、西进、北延、中疏”的发展格局也将进一步完善。

关键词:承德,隆化,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