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举办首届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金宗明 2014-11-19 06:0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蹈《老来俏》。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18日电(记者 金宗明)今年,唐山市举办了首届群众原创文艺作品评选活动。为表彰评选出的优秀获奖作品,11月18日,唐山市首届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暨颁奖活动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活动首先为获奖作品举行了颁奖仪式。之后,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展演。这些节目涵盖了歌曲、戏曲、舞蹈、器乐等艺术门类,它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艺术风格多样,形式生动活泼,既有展现老年人丰富多彩文化生活的舞蹈《老来俏》,又有反映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过程中,农民思想、生活转变的戏剧《圆梦》。最后,活动在大合唱《唐山之歌》中圆满结束。

  唐山市群众艺术馆赵松说:“鼓励群众文艺作品原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群众文艺作品的创作活力,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用火热的现实生活、鲜明的艺术形象,反映了唐山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观众陈女士说:“这些文艺作品,都是我们身边人在讲身边事,表达了老百姓的心声,句句见心见肝!真的期待今后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自今年8月起,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开始接受全市范围内的作品选送,并于11月初完成评审工作。经过7个门类21名专家评审组认真评审,从345件参选作品中,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77件,包括音乐类35件,舞蹈类21件,戏剧类7件,曲艺类14件。其中一等奖11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44名。

关键词:群众,原创,文艺,作品,颁奖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