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开发区实行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市场调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童童 2014-11-19 11:0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9日电(王童童 张晴 记者 李兴双) 依据国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市场调节价政策规定,按照省、市医疗收费公示工作会议精神,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已完成对区内7家非公立医疗机构《收费许可证》的注销工作,保证了政策的落实。

  据了解,该政策由国家发改委、卫生计生委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今年3月联合出台,旨在放开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加快进入医疗卫生领域,推动多元化办医格局的形成,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放开价格后,非公立医疗机构将根据市场供求及竞争情况,按照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自主定价。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加强对不同性质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的指导,不再为该区内非公立医疗机构办理《收费许可证》;建立价格监测制度,加大对医疗价格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置力度。区内非公立医疗机构也将严格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规范医疗价格行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秦皇岛,开发区,医疗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