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老人送锦旗遭拒 抱怨民警不理解人【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刘文平 2014-11-19 17:0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送锦旗遭拒,抱怨民警不理解人。刘文平 摄

  长城网沧州11月19日电(刘文平 记者 董传辉)11月19日,家住任丘市华北油田华美社区的75岁居民赵岩老人执意把锦旗送到了冀中公安局北站派出所,所长王海军和教导员李建新轮番“责怪”,老人生气地喊道:“收锦旗也是爱百姓,咋这么不了解人呢?”

  赵岩老人家住华美社区,患有心脏病。今年开春以来,楼下一个路口自发形成了一个小市场,每天凌晨的高音喇叭叫卖声,吵得难以入睡。老人多次找商贩理论,可没起一点作用。老人又找到相关部门反映,可依然没解决。

  一个月后,老人心脏病加重,医生说是休息不足导致心率加快,需要有安静的休息环境。有居民说,找派出所求助,可按道理不属于派出所受理。老人抱着试试的态度找到派出所。老人拿着病历叙述了自己的遭遇。听了老人介绍后,所长和教导员商量说,虽然不归派出所受理,但是老人的特殊情况确实存在,怎么也得帮帮忙。

  民警询问了相关部门,认定是违章摆摊。随即向商贩们说明了情况,要求自动撤离,起初商贩们都同意,可没过几天就又反复了。老人气呼呼地说:“这么下去,我这条老命非交代了不可”。为了彻底清除杂乱市场,民警早晨把商贩劝走,晚上再次劝说,连续数次终于把商贩全部劝走了。老人的心脏病很快得到康复,心情越来越爽。

  老人逢人便说,高音喇叭差点要了命,是民警救了我一条命,让人挺感动。于是他找到派出所要请民警吃饭被婉言拒绝,随后又送来茶叶再次被婉拒。老人心里不安,总想表达一下心意,不知怎么办才好,想送一面最好的锦旗以表谢意。话刚一出口就被所长止住:“赵师傅,你千万别送锦旗,今年我们已拒绝很多了,这是民警该做的事儿,别总是念叨了。”老人勉强同意了。

  前几天,孩子们看着老人的快乐心情异常高兴,都说要好好感谢民警。于是,老人偷偷做了锦旗,固执地送到了派出所。当所长再次拒绝时,老人有些生气了,声音略高地喊道:“不送我心里不踏实,咋这么不了解人呢。”所长和教导员被气乐了,只好同意收下,而且按老人的要求合影留念,老人开心地笑了。

关键词:任丘,锦旗,民警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