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怀来县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18日竣工通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1-20 05: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效果图

图为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效果图。

  长城网张家口11月19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王文斌)11月18日,张家口市怀来县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如期竣工,顺利通车。这座桥是张家口市首座单塔、斜拉、上跨铁路、转体施工立交桥,创造了多个全市第一,成为张家口桥梁建设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了解,大桥总投资3.03亿元,是近年来该县单体建筑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桥体全长1022.33米,宽29米,双向4车道,桥高7—10米、塔高30米、钢索14对,跨越既有的京包铁路线9股道和规划京张城际高铁2股道。

  这是一座承载梦想的桥  更是一座跨越梦想的桥

  多少年来,京包铁路线横穿县城,把县城分隔成南北两地,由于长期以来只有铁路地道桥一个南北通道,地处低洼,每逢大雨,雨水就会集中到这里,水深有时达三米多,交通时常中断。不仅如此,还严重制约了县城经济的均衡发展,一桥之隔的桥北,居住、医疗、教育、购物、休闲设施完善。而受制于交通原因,桥南却鲜有外来投资,经济社会发展滞后,即便是每平方米房价比桥北少2000元,也很少有人问津。城北经济发达,都市化生活气息浓厚;城南受条件所限,却是一派棚户区的景象。之间宽度不过百余米,却象一条鸿沟,横亘在百姓心头。

  一座城,一架桥,一群人,因为执着、责任与奉献,成就了一个出行畅通的梦,一个南北融合的梦,一个经济腾飞的梦。从1905年京张铁路建成,到1923年延伸至包头,这条贯通祖国东西部的交通大动脉,见证了怀来的繁华变迁。如今,上跨铁路大桥气势如虹,雄浑壮美,塔身两边雕琢着鲜亮、灵动的葡萄造型,向四面八方的过客展示着京北醉美葡乡的魅力和风采。夜幕中,它如悬空的银河,又若天上的街市,璀璨斑斓,它将重新续写怀来亘古未有的传奇篇章。

关键词:立交桥,交通,民生工程,怀来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