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唐山大剧院全面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倩 王彪 邢丁 
2014-11-20 05:25: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11月19日电(于倩 王彪 记者 邢丁)唐山大剧院项目是2016年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负责组织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有效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品味。

  唐山大剧院位于文化广场东北侧,占地面积109亩,总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建设1500座剧场、800座音乐厅、500座实验剧场及排练厅以及内部道路等附属配套工程。

  大剧院竣工投入使用后,对提升文化广场整体功能,完善城市文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剧场、音乐厅等不同功能厅,在为传统艺术提供演出平台的同时,可以通过高雅音乐的演出,提高城市整体艺术欣赏水平,从而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城市的文化品质和内涵。二是大剧院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新技术、新材料的广泛使用,届时将以一流的硬件设施、优质的音响效果,为观众提供完美的艺术盛宴,在享受经济发展的成果的同时,尽情享受这一饕餮文化大餐。

  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自承接大剧院建设任务以来,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力克众难,保证项目按时开工。目前,项目已正式进场施工,计划2015年10月全面竣工。

关键词:世园会,配套项目,唐山大剧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