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岛世园会完美谢幕 唐山接过下次世园会大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小军 邢丁 2014-10-25 22:5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国忠接过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25日电(杨小军 记者 邢丁)激情成就梦想,实干创造辉煌。10月25日,为期184天的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在青岛世园假日酒店举行闭幕式。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代表唐山市接过了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维克·克朗传递过来的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会旗,标志着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完美收官,吹响了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号角。

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与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维克·克朗进行交流。邢丁 摄

  活动仪式前,李国忠分别与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青岛市等组织和单位的领导进行了会见。会见过程中,李国忠简要介绍了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主题、理念、目标和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诚挚邀请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亲临唐山,为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园艺盛会出谋划策,把脉问诊。就如何进一步加快2016唐山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李国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2016唐山世园会筹委办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当前重点做好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新闻宣传、招商招展等各项筹备工作。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园区运营管理等工作。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各展馆、展园建设步伐,确保明年10月份全面完工。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学习借鉴青岛等地在筹备、举办世园会等大型国际性展会过程中的经验做法,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参与到2016唐山世园会筹备工作中来。要立足实际,再创辉煌,把2016唐山世园会打造成为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性品牌,为打造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城市做出贡献。

播放2016唐山世园会宣传片。邢丁 摄

  活动仪式上,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维克·克朗,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和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等领导分别致辞。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宣布了2014青岛世界博览会各个奖项。播放的2016唐山世园会宣传片,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活动仪式后,唐山市市政府副秘书长解桂林分别与青岛世园会执委会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青岛在筹备、举办世园会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据了解,2014青岛世园会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自然”,今年4月25日开幕,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布展,累计入园人数超过400万人次。

 

关键词:世园会,园艺,闭幕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