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央媒体走进张家口 见证全民申奥和文化繁荣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4-11-25 16:0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5日电(记者郭洪杰)11月25日,由河北省委外宣局、张家口市委外宣局、张家口市申奥办共同邀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北京周报、今日中国、人民中国、中国报道、中国网等媒体的20余名记者,在张家口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采访报道。

  期间,20余名媒体记者对崇礼的冰雪文化、雪场建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采访,深入到张家口市的学校、社区详细了解学生、市民对申冬奥的支持。沿着张家口的历史文化主线走过了怀来鸡鸣驿、涿鹿三祖堂、阳原的泥河湾等历史文化景点,感受了“中华文明从这走来”、“东方人类从这里走来”的张垣厚重的历史文化。走进蔚县剪纸一条街体验了传统文化。记者一行还到怀来葡萄酒庄、温泉度假村、阳原皮革城等旅游文化景点参观访问,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通过此次集中采访报道,媒体记者们感受到了张家口全民申奥的决心,见证了张家口市冰雪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繁荣发展,他们共同发出一个声音:“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加油”。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崇礼郝世花滑雪学校老师。陈勇摄
媒体记者到阳原裘皮城参观。陈勇摄
媒体记者走进阳原小长梁遗址。陈勇摄
媒体记者集中采访蔚县剪纸艺术家周广。陈勇摄

关键词:张家口,申奥,媒体记者,文化

责任编辑:郭洪杰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