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市民受益匪浅齐点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2-04 22: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长城网与河北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普法宣传‘五走进’”活动首场走进社区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12月4日,长城网与河北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普法宣传‘五走进’”活动首场走进社区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12月4日讯(记者 宿馨元)为进一步推动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12月4日下午,由长城网与河北省司法厅联合举办的“普法宣传‘五走进’”活动首场走进社区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市民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的李言律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40余名社区居民献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律知识讲座。

  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吴文和、长城网副总编辑李书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桥西区民政局副局长刘秀军主持仪式。

  吴文和表示,今年的12月4日不仅是法制宣传日,还是首个国家宪法日,因此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尤为重要。法律其实离我们每个人并不遥远,可以说是密不可分的,工作涉及劳动法、结婚涉及婚姻法、吃饭涉及食品安全法等等。我们要通过新闻媒体,邀请知名律师深入基层,深入百姓中间,大力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作为河北省第四大主流媒体,长城网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公民法律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将使广大群众懂得用法律解决一些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帮助他们学习法律知识,使他们能够应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长城网副总编辑李书军说。

  讲座结束后,市民武女士告诉记者:“李言律师讲的真好,我都不知道经过公证后的赠与合同是不能撤销的,这堂普法知识讲座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增长了很多法律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举办几次。”

  “以前觉得法律离自己特别遥远,生活工作根本就不会涉及法律,更不会跟律师打交道,但通过今天的讲座才知道,原来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不论是未出生的孩子同样享有继承权,还是80岁的老人可以领取津贴补助,每个年龄段都涉及到法律,我们可以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市民张女士表示。

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的李言律师,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律知识讲座。
  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的李言律师,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律知识讲座。长城网 张文硕 摄
讲座结束后,李言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李言律师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长城网 张文硕 摄

关键词:河北省司法厅,长城网,普法宣传,律师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