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移动破解小区宽带接入难题 节省50%成本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建军 曹敏 2014-12-08 21: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8日电(记者郑建军 通讯员曹敏)日前,移动邯郸分公司与邯郸市供电公司合作,在左岸枫桥小区研发并完成光纤复合低压电缆试点项目,充分贯彻“共建共享”、“三网融合”发展战略,不仅降低施工建设成本,而且有效解决小区宽带接入难问题。

  据了解,通过使用OPLC作为智能小区用户端接入技术,将电线、网线、电话线、有线电视线等多条线路整合施工,节约大量的金属、管道、塑料等资源;同时融合GPON技术接入,即在一根传输线缆上实现多种业务,不仅实现互联网接入和IMS语音业务合二为一绑定销售,还为用户提供IPTV、多媒体电话、家庭智能电表等业务进行选择。相比传统的FTTH小区接入方式,OPLC技术的应用单小区建设成本将节省50%以上,单小区建设时长由平均20天缩短至12天。

关键词:邯郸,移动,宽带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