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张北打造“京北云谷大数据管理基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2-11 16: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2月11日电(记者郭少华通讯员张学冰王英军)张北县“京北云谷”云计算与智慧产业基地项目目前已完成了500亩项目用地的选址,并与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初步达成了市场协议,现在正由南京大学规划设计院做项目整体规划及建筑设计。

  “京北云谷”云计算与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是由河北京北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预计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将建成包含20栋大型数据中心机房楼、电力供应机房、运营管理中心、分时办公总部和相关配套生活设施,未来建成5万个标准机柜、容纳50万台服务器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满负荷年产值约为50亿元,税前利润约15亿元,年营业税1.7亿元,年企业所得税3.3亿元,安排就业约5000人。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拟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设工期约36个月,2016年底前将全部建成。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和北京附近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与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形成对北京的数据存储和灾备服务聚群,集聚和培育云计算、智慧城市、新兴信息产业、软件和服务外包的产业实体,形成国际外包与服务的承载能力,建设现代化智慧城市示范区,形成“京北云谷大数据管理基地”。

关键词:基地,数据,项目,产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