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宽城一块国有土地违法建起加气站 竞买前被叫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4-12-12 10:5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12日承德讯(记者王克)12月8日下午,宽城满族自治县挂牌出让的一宗国有建设用地因一位竞买人举报,宽城国土部门在竞买截止前半个小时,紧急叫停了出让程序。“评估的时候还是净地,违法行为应该发生在评估到竞买的过程中。”宽城国土局张副局长表示,了解到这一突发情况后,国土稽查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查,确实存在违法行为。”

  前不久,张先生通过网络得知该地块挂牌出让的消息。12月5日下午,他正式向宽城满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提交了相关材料。经审核,他所提交的材料符合有关要求,取得了该地块的竞买资格,并向国土部门缴纳了110万元的保证金。

  “之前,我和朋友到现场查看时发现,在这块还没有出让的国有土地上,正在建设一座加气站。”张先生说,按照相关规定,国有土地在未确定权属前,应当是“净地”。

  12月8日,记者在这块地块外看到,一些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加气站主体已经建设完毕,院内气罐和管道也已基本铺设完毕。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加气站大约从今年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建设速度挺快的”。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先生咨询了律师。据张先生的代理律师介绍,出让的国有土地应当是净地,在没有走完挂牌出让程序和确定权属前,不应当修建任何建筑物。“这种行为涉嫌非法侵占国有土地,这些建筑也应该是非法建筑。据张先生介绍,竞买该块土地的共有两家,一家是自己,另一家就是在这块土地上修建加气站的公司。

  12月8日,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了宽城满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按照竞买规定,该块土地竞买截止时间为12月8日16时。由于怀疑自己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张先生和律师向该县国土资源局就存在的违法建筑一事进行了举报。

  宽城国土资源局一位张姓副局长接待了张先生和另一家参与竞买的公司负责人。张副局长表示,自己是接到张先生的举报后,才得知本应是“净地”的国有土地上竟然正在建设加气站。“这次挂牌出让的地块很多,所以对这块土地现在的具体情况,没有及时掌握。”张副局长称,挂牌出让前,评估人员都会到现场进行评估。“评估的时候还是净地,违法行为应该发生在评估到竞买的过程中。”然而,对于评估该块土地的具体日期,张副局长表示,由于时间太长,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张副局长表示,了解到这一突发情况后,国土稽查人员已经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查,确实存在违法行为。稽查部门将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

  8日15时30分左右,在竞买截止前半个小时,宽城满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经研究决定,叫停了编号为【2013】32-1号地块的挂牌出让程序。

 

关键词:宽城,土地,竞买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