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张北县叫响文化品牌 “多彩游”吸金20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2-17 10:4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2月17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张树军 王英军)张家口市张北县立足自身文化旅游资源,以开放性思维积极创新突破,培育特色文化旅游品牌,通过打造“绿色”草原游、“白色”风电游、“红色”军事游、“彩色”天路游、“特色”节庆游等特色旅游,打造环京津康体休闲旅游胜地,使旅游业成为全县“富民强县”产业。今年1-10月,该县接待游客351.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33亿元。

  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做大旅游产业?“发展,需要敢为人先的勇气,更需要解放思想,做到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这一点,对于张北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来说也毫不例外。张北文化旅游产业要想大发展,就要巧借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奥的机遇,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博采众长,以包容接纳的气魄兼容并蓄,以开放的思维开门迎客,把张北以外的生产要素吸引进来,开放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城市,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对于发展文化旅游如此定义。

  草原广袤、淖泊碧水、生态峰林、林海雪原……北方文化与中原文化在张北这里汇聚,农耕文化与草原文化在这里交织,蒙汉等多元文化在这里融合。该县依托资源优势,多元开发文化旅游。农业上,投资3.2亿元,建设集会展餐饮、蔬菜种植、观光采摘、文化长廊等为一体的佳圣现代农业科技园,推动了一产向三产的升级,实现旅游形式多元化;工业上,建设了风电观光塔,促进了工业旅游的发展;三产服务业上,建成了草原天路、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元中都博物馆、元中都遗址公园、塞那都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等一大批重点文化旅游景区,实现了一、二、三产互促互融,全面叫响“风电张北”、“绿色张北”、“生态张北”、“冰雪张北”的文化旅游品牌,成为京西北的一颗璀璨明珠。

关键词:文化旅游,草原游,京津冀,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