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海兴:女子寒夜寻找钱包失主 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玉丽 董传辉 2014-12-17 16:2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文娟获赠锦旗。邢玉丽 摄

  长城网沧州12月17日电(邢玉丽 记者 董传辉)日前,一位学生打扮的女孩儿来到海兴县联通公司,为营业员孙文娟送上锦旗,感谢她帮助自己找回了钱包证件,当女学生又拿出答谢礼物时,被孙文娟婉言谢绝。

  据了解,12月4日晚上7点30分,下班后的海兴联通员工孙文娟路过县医院附近时,在路上捡到了一个女式钱包,内有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和几百元现金。想到失主的焦急心情,孙文娟顾不上回家吃饭,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同时根据失主的身份证地址信息辗转联系到村委会,由村委会通过喇叭广播联系到失主——海兴中学学生小戴。此时的小戴正在为丢失钱包懊悔,因为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几个月的生活费和所有证件全部丢失,令她不知所措。当听到广播通知后,小戴激动万分,急忙赶到县医院附近,发现孙文娟已在寒冷的冬夜原地等待了很长时间了。拿到失物后,小戴惊喜之余更被孙文娟拾金不昧、坚持等候失主的精神深深感动,这才有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关键词:拾金不昧,女孩,失主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