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三年将投200多亿支持“三农”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君华 2014-12-18 17: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委农部现场签约。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委农部现场签约。供图: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 赵君华)17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与河北省委农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合作,未来三年内,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将通过小额贷款、小企业贷款、公司贷款等金融产品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200亿元以上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全力推动“三农”尤其是新型农业产业的发展。省委农工部、邮储银行河北分行相关领导,全省农民合作社部分国家级、省级示范社理事长及部分区市农民合作社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既是落实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也是践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战略合作,邮储银行将与省委农村工作部一起,协同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探索银政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方法、新途径,创新支持全省农业经济发展的新举措,拓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渠道,为河北经济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08年1月18号成立以来,始终把“三农”金融服务放在重要战略地位。在全省共有服务网点1445处,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具备了网点众多、资金雄厚等服务“三农”的天然条件,不断加大支持全省农村经济发展的力度,先后推出了小额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小企业贷款等多项融资服务。截至今年11月底,已经累计投放各类零售贷款848.34亿元,其中涉农贷款341.95亿元,受惠农户达到60多万户,已成为全省金融服务尤其是“三农”金融服务的主要提供者。  

关键词:邮储银行,农部,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