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交警王会军28年一线执勤扶危济困情暖民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2-24 10: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会军为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尽忠职守铸交警本色

  “作为交通警察,保证交通安全,服务人民群众,是一名交警的根本责任。”这是王会军常说的一句话。

  王会军所管辖区内有火车站、商业街等多条交通压力大的点、线。每天早上6点40分,王会军都会准时从家中出发到辖区内巡逻一遍,在早高峰前检查33个灯岗的信号灯是否正常,21条路的护栏等设施是否完好。虽是大队长,但王会军把自己的岗位定在最拥堵的早晚交通高峰的时段,人们总能看到他身先士卒的身影,从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

  47岁的王会军正值当年,但同事们都知道,大队长已带病工作很长时间。2009年,王会军右眼因白内障手术,术后当天,他就包着纱布出现在岗位上。2012年7月,他植入眼内的人工晶体两次脱落,需要再次手术。术后,医生反复叮嘱他要“趴”两个月,但想到在工作岗位上奔忙的同事,他“趴”不住了,再三找领导申请,投入到工作一线。他说:“要想带好队伍,首先必须严以律己。只有干部在一线,民警才能更好地安心工作。”

  业余时间,王会军钻研法律书籍,潜心研究新法新规,这使他成为精通交通法规的行家。利用这一优势,他组织了“交通法规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每年,除不定期被邀请到基层宣讲“交法”外,还定期到8所学校和13家企业授课。每次授课,他都要携带警示光盘、事故图片展板等宣传资料,结合自己多年的执法经验和体会,将基本交通常识和典型事故结合起来,使听者在他生动的讲述中,提高了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在交通繁忙的路段指挥,在交通事故的现场勘察,在对事故双方进行苦口婆心地调解,在校园在企业授课……,这就是王会军乐在其中的工作轨迹。当然,他与众多敬业者一样,免不了受到爱人、孩子的埋怨,每当这时,他都会对爱人和孩子说:“给群众多一些爱,多一份安全,社会就多一分和谐。咱们这样干,值。”

 

关键词:保定,交警,扶危济困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