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推进农村垃圾整治 6座垃圾中转站投入运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薛广艳 崔仔艳 2014-12-26 08:5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5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薛广艳 崔仔艳)25日,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尤其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步伐,加快垃圾处理“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清运模式建设,魏县通过积极协调,共筹集资金200余万元,在该县野胡拐乡、仕望集乡、院堡乡、棘针寨乡、双井镇、牙里镇等6个乡镇建成新型压缩式垃圾中转站6座已全部投入运行。

  据了解,每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全部采用先进的压缩式垃圾处理设备。该设备主要由固定垂直式压缩机、压缩箱、升降机构、液压电控设备组成。其工作流程是垃圾经压缩机破碎、脱水、压缩进入压缩箱后由可卸式垃圾车运至垃圾填埋处理场进行填埋。垃圾压缩、运输过程达到了全封闭操作的要求,粉尘、气味、噪音污染小,既避免了转运途中的二次污染,又提升了中转效率和处理效果。该垃圾中转站每次能压缩处理垃圾30立方,垃圾压缩比为2.5:1,日处理垃圾30吨至50吨,实现了全机械化操作。

  据悉,该县这6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的建成,不仅能够保证驻地产生垃圾的日常处理工作,而且可以吸收处理周边村庄产生的生活垃圾,为推动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化和常态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垃圾,中转站,魏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