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盗窃团伙疯狂盗窃30余起 嫌疑人竟是未成年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毅 邱永泉 2014-12-26 11:4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6日电(助理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邱永泉)近日,一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团伙,经巡警多方侦察、连续蹲坑抓捕,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近日,邯郸市黄粱梦一饭店老板秦某来到巡警支队四大队报案,称前段时间放在自家饭店门前的一辆价值7000多元的雅马哈摩托车被盗,秦老板提供了一段3名嫌疑人盗窃摩托车的视频资料。由于夜间作案,嫌疑人影像模糊不清,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困难。为尽快侦破此案,副大队长治春晨带领辅警张路路、贾登辉、王占省和马科仔细观看秦老板提供的视频资料,从中寻找蛛丝马迹。经过反复播放,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穿着的裤子小腿两侧有两条白道,巡警抓住这一特征,多方走访得知是邯郸市某中学的校服裤子。

  抓住这条线索,民警开展进一步摸排,最终确认嫌疑人是曾在该校上学的李某某和高某某,现都已辍学混迹社会,并摸清了两名嫌疑人的家庭住址。为防止打草惊蛇,治春晨队长和几名辅警身穿便衣潜伏蹲坑,等待抓捕最佳时机。凌晨1时许,将李某某抓获,在李某某家中当场查获秦老板丢失的雅马哈摩托车。随后,巡警又将高某某、冯某某抓获。

  经询问,3名嫌疑人大的16岁,小的14岁,其对结伙在黄粱梦一饭店门前盗窃摩托车一事供认不讳。3人还交待自今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市区和黄梁梦一带结伙盗窃电瓶、电动车、摩托车,作案30余起,并供出另一同伙闫某某。巡警连续作战,将闫某某抓获归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至邯郸市丛台区刑警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巡警,盗窃,嫌疑人,未成年,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