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临漳14岁好少年获“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张云鹏 李海波 2014-12-31 05:2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30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张云鹏 李海波)“那天琳琳和伙伴在村庄东北田野玩耍时,不小心从民有渠北岸滑落渠里,因不识水性,很快沉入水中。感谢来鑫鑫及时抢救啊。”被救女童的爷爷连振国感激不已。12月30日,记者从临漳宣传部获悉:该县年仅14岁的好少年来鑫鑫因跳进水渠托起溺水女童的事迹当选“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据了解,来鑫鑫是临漳县章里集乡黄辛庄村人,是黄辛庄联校初中一年级学生。2013年11月16日下午4点多钟,来鑫鑫和几个同学路过村庄东北民有渠,见渠岸上十来个儿童又哭又喊,好像有事发生,赶紧跑过去。他们到水渠边,见一个红色上衣的女童淹没在水里,情况危急。来鑫鑫曾和爸爸游过泳,急忙甩掉鞋和外衣,滑下渠岸,跳进水里,向溺水的女童游去。来鑫鑫在冰冷的水中,奋力游到溺水的女童身边,一把抓住她,先让她把头露出水面,然后拉着女童游到水渠北岸,用尽全力把女童向上托举。岸上的霍栋、姜海森、来松、陈云川等同学一起帮着把女童拉上岸。此时,女童已浑身冰凉,失去知觉。来鑫鑫和同学们按照学校教过的急救知识,为女童进行按压排水,又活动手脚,女童好像有了微弱的呼吸。正好霍栋骑一辆电动三轮车,来鑫鑫和同学们赶紧把女童送到村卫生所急救,随即转诊到县人民医院。黄辛庄村卫生所医生孟海刚感动地说:“12岁的小孩能做出下水救人的大事,真让人敬佩!幸亏送治及时,才保住小孩的命。”

  “来鑫鑫同学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充分体现了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淋漓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黄辛庄联校校长说,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正气之歌。

  2013年,年仅13岁的来鑫鑫还曾荣获“2013年度临漳十大新闻”,并被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关键词:临漳,见义勇为,女童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