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创作基地花落迁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邢丁 2015-01-07 09:3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7日电(李瑛 记者 邢丁)日前,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创作基地落户河北迁安滦河文化产业区。著名书法家、总参办公厅大校、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理事长董绪纯,中国美协、书协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副理事长卢培君,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徐端午教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常务理事、解放军长岭画院副院长赵景伟等一行七人与迁安文化产业区的成员济济一堂,举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书画笔会。

  书画活动之前,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在迁安文化产业区进行了采风、考察,并举行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仪式后,在迁安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举行了迁安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共商迁安书画市场发展。之后,在和谐、欢畅、友好、热烈的气氛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传统文化委员会的画家们创作了四十多幅书画精品。董绪纯理事长饱蘸笔墨写下了“山水迁安”,将笔会气氛推向高潮,书画家们都用自己画笔抒发了在迁安考察时的心境以及感受到的迁安人的时代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生活品味,让百姓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迁安市不断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科学规划,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逐步打造成为“山水迁安”和“文化迁安”。该市规划建设了总面积67平方公里、总投资130亿元的滦河文化产业区,先后荣获“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聚集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滦河文化产业区按照“沿河布局、跨河发展”思路,以滦河环城区段为核心,分为左岸休闲旅游区、右岸文化创意区、中部生态景观区三大功能区。截至目前,产业区已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三里河生态走廊、黄台山公园、石佛寺、春瑞书院、梅墨生艺术馆等一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计划投资65亿元的中国国际动漫体验岛,投资10亿元的龙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投资5亿元的古泥艺术馆、王府红酒会所、莲花会馆等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吸附功能逐步显现。

关键词:迁安,中国,画家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