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迁安开展居民小区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9 15: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29日电(李瑛 宋金荣 记者 张天虎)为提高全市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日前,迁安市质监局、安监局、电梯维保公司等单位在该市迁钢小区联合开展了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

  “值班室吗?我们乘坐的电梯出故障了,电梯门打不开,快来救我们出去啊!”,“收到,请不要慌张,在电梯里不要乱动,更不要用手扒门,我们马上派人救援!”……这是在演练中出现的一段对话。演练中,有2名小区居民被困在电梯里,值班室工作人员在接到报警之后迅速组织救援小组施救。一名救援人员在实施救援中不忘安抚被困人员,不断与其对话并与其他同事密切配合,救援小组经过大约10分钟的努力,3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本次演练活动采取安全知识讲解和模拟故障救援相结合的方式,模拟了一场电梯困人、电话报警、紧急救援、及时解救的应急救援过程。迁安市质监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小区物业中心、电梯公司、电梯维保公司等单位配合参与了本次演练。在救援过程中,相关单位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顺利完成预案要求的各项演练任务。

  迁安市质监局特种设备科科长田立新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梯的使用量越来越大,目前迁安居民小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共有在用1430台,电梯安全以及成为与群众生活密不可分的民生问题。由于很多住户是第一次入住高层住宅,对如何正确使用电梯及故障发生后如何处置仍旧存在误区。为此,市质监局将会常态化组织电梯故障应急演练,让住房对突发故障应对有方,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田立新还提醒该市广大市民,在电梯发生故障时,乘坐者一定要保持冷静,在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向外界如实反映故障情况,切记不要扒电梯门、撬梳齿板,要尽量远离电梯门,耐心等待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专业营救。

关键词:迁安,演练,应急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