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迁安:“两癌”筛查惠民工程让广大妇女受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25 13:3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25日电(刘亚会 万思源 记者 张天虎)“‘两癌’筛查惠民工程非常好,给我们做了免费体检,我在检查过程中查出了一些毛病,及时到妇幼做了手术,现在身体恢复的非常好。多亏了这‘两癌’筛查,让我及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要不后果不堪设想!”日前,记者跟随迁安市杨各庄镇卫生院张医生随访了一名宫颈癌癌前病变的术后患者——现年57岁的樊素艳,一见到张医生,樊素艳就热情地迎了上来,抓住张医生的手不停地道谢。

  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迁安市自今年9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检查项目。该市卫生局指定初筛医疗防保单位对符合检查条件的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初筛检查,初筛医疗防保单位将检查结果反馈至受检对象,并通知可疑和异常者到该市妇幼保健院做进一步检查。妇幼保健院再将进一步检查结果反馈至初筛医疗防保单位,使其完成个案登记表相关内容的填写。对已确诊病例和未及时参加复诊的疑似病例,该市妇幼保健院和辖区初筛单位密切配合,对受检对象进行敦促治疗和追踪随访。

  为使该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该市专门成立了迁安市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有关项目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两癌”专业知识、技能培训,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妇女“两癌”健康教育和社会宣传,以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已免费为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检查达6000人次,乳腺癌检查达600人次。全市tct阳性病例151例,免费病理检查55例,病理阳性确诊29例。农村妇女“两癌”知识知晓率达到60%以上,自我保健意识逐步提高。 

 

关键词:迁安,筛查,受益

责任编辑:张天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