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强服务解民忧 枣强县教育实践活动惠民显成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彭建彬 赵晓慧 2015-01-07 17: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7日电(彭建彬 记者 赵晓慧)枣强县委宣传部消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入整改阶段以来,该县把“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作为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的有力抓手,强化服务举措,多谋民生之利、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赢得群众的拥护与称赞。

  强化服务举措 让群众好办事

  在县城,该县以县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审批及服务事项实行集中办理。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强化服务举措,该县制定出台了《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工作细责》,对涉及多个部门服务事项,实行并联审批、一口收费、限时办结,最大限度的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彻底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在农村,该县按照“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企业”的原则,建立健全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由基层管理更方便更有效的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到了基层进行审批与管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目前,该县11个乡镇全部建立了便民服务中心;全县553个行政村,全部建成了农村便民服务站,实现了全覆盖。

  多谋民生之利 为群众办好事

  摸准群众困难、疾苦所在,积极回应百姓呼声,把公共资源和财力向农村、向基层、向城乡困难群众倾斜,着力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得实惠。

  围绕贫困家庭问题,先后开展了“亲情惠民”、“春雨行动”等专项行动,对城乡困难户、农村五保户、困难老复员退伍军人、贫困孤儿、贫困失能老人等贫困家庭进行了重点帮扶。截至目前,共整合筹集救助资金120余万元,实施救助350余人次。围绕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水平,该县投资1.4亿元实施了县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越的就医环境。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启动了占地3.3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内设体育馆、游泳馆、影剧院、健身馆等,建成后将成为该县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馆。

关键词:枣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