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春雨行动”润泽千万困难家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齐雄 董建华 2015-01-09 08: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8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齐雄 董建华)天气渐寒,贫困学生的冷暖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能让贫困学子及时得到帮助,1月7日,磁县教育系统组织全体教职工向贫困学生捐款3万多元,衣物1000余件,让全县536位贫困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近日,爱心企业和志愿者还来到肿瘤医院看望慰问一家三代抚育弃婴的北贾壁村民曹中艮一家,曹中艮在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时,激动万分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帮我们家解决困难。”这是磁县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暨“一帮一”活动的一个个缩影,朴实的行动诠释了磁县“春雨行动”中上至机关单位,下至普通民众的爱心。

  在全省“春雨行动”有序铺开之际,磁县结合县域实际,广泛动员,精准对接,组织党员干部、企业、志愿者团体和爱心人士,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帮扶形式,深入到1361个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帮扶活动,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

  据了解,磁县把扶贫帮困“春雨行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一项民生工程、一项文明工程,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行动,让“春雨”滋润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围绕“饭、医、房、学、业、保”六项重点,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职责。对全县摸排出的贫困家庭实行精细化帮扶,解决困难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摸排出的帮扶对象分解到各位县级干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单位再进行分解到各党员干部人头上,进行“一帮一”帮扶,实现精准对接。同时,各帮扶单位对每个帮扶对象都进行建档立卡,因人因户实施帮扶。对帮扶对象致贫原因、困难情况、帮扶需求、帮扶主体、帮扶措施、帮扶目标、帮扶成效进行动态记录,建立全县精准帮扶网络。真正让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真正做到扶贫帮困城乡全覆盖,确保不让一个家庭吃不饱饭,不让一个群众看不起病,不让一个家庭住不上房,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不让一个家庭零就业,不让一个老人无人管护,使这些困难群众与全县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截至目前,该县81个县直单位,18个乡镇,1380名干部职工的结对轮换、新增的100个爱心团体及人士与帮扶对象结对等工作均已完成。帮扶主体1361人为1361个贫困户共帮扶资金13.6万元。爱心团体及人士,开展集体活动捐赠物资共计约12万余元,为困难群众解决各种难题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满意和好评。

关键词:磁县,春雨,贫困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