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向向 2015-01-09 17: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孙向向)寒风挡不住真诚的力量,爱心汇聚成冬日的暖阳。1月9日上午,“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关爱脊柱裂患者暨为张文秀爱心义卖活动在省会石家庄东方阳光园社区、海天社区同时启动。活动由河北省会文明办、长城网主办,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全国残运会亚军宇文军霞等爱心人士,石家庄申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众多爱心企业纷纷为患病女孩张文秀献上一份爱心。

 10岁的花季女孩张文秀是脊柱裂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为方便照顾她在学校当清洁工,父亲靠打零工养家,父母每个月的收入仅够维持生活,已无法支付她高额的手术费用,因无钱治疗小姑娘只能坐在轮椅上艰难度日。(

  10岁的花季女孩张文秀是脊柱裂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为方便照顾她在学校当清洁工,父亲靠打零工养家,父母每个月的收入仅够维持生活,已无法支付她高额的手术费用,因无钱治疗小姑娘只能坐在轮椅上艰难度日。(资料图片)

长城网“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书法家挥洒墨彩进行现场义卖。长城网 孙向向 摄

  上午9:30,在石家庄东方阳光园社区里,多家爱心企业陈列出义卖商品,多位书法家也开始挥洒墨彩,“这个病是通过手术可以站立起来的,小文秀一期的手术费大概需要8万多元,后续的康复费更是不小的数目,我也是这种病,也是经过了多次手术……”曾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了羽毛球项目轮椅组3级女子双打亚军的宇文军霞也出现在爱心团队中,谈起这个活动她很有感触,“我很了解小文秀的痛苦,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她。”爱心洋溢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为居民免费测血糖等爱心活动,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着来往的路人,使他们纷纷驻足关注。

  河北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贵永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尊老爱幼、济危扶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次活动得到了省会文明办、长城网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河北省护理学会、建华南街道办事处以及居委会还有爱心企业也是支持和帮助,”对于活动的后续,李贵永介绍到,“我们还将有计划开辟网上义卖活动,进一步提高各个群体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和支持,后期我们还要对文秀的手术情况进行关注。”

  据了解,此次义卖活动将持续到1月10日,爱心企业将走进东方阳光园、海天社区、润园社区、众美凤凰城四个社区,活动所得捐款都将交到小文秀父母手中,给孩子看病使用。

  省会文明办主任闫国文、长城网副总编李书军、河北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康琳等出席了义卖活动。

长城网“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居民免费测血糖。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你我有爱 情动燕赵”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活动吸引来的市民。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关键词:长城网,公益,爱心,活动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