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涞源一老汉苦撑贫家3岁儿子患先天脑瘫盼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侯一品 孟捷 2015-01-09 17: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进海和患有先天脑瘫的儿子孙乐。侯一品摄

  长城网保定1月9日电(侯一品 孟捷)儿子先天脑瘫,妻子患精神疾病,丈夫罹患肺痨,丧失劳动能力,对于涞源县东团堡乡大道沟村村民孙进海一家来说,能够维持基本的生活已属不易,但疾病的困扰却在一步步将这个大山深处的家庭推向破碎的边缘。

  三口之家不幸皆患病

  孙进海是涞源县东团堡乡大道沟村人,长年从事重体力劳动让他患上严重肺痨。由于贫困,孙进海三十五岁才娶上媳妇,可妻子却身患严重精神疾病,病情一旦发作四处乱砸,生活不能自理。

  2011年,妻子产下一个男婴,老来得子对已57岁的孙进海可谓是喜出望外,他承担起照顾孩子的全部重任,因为孩子是他未来的全部寄托。孙进海给孩子取名孙乐,希望孩子能像名字一样,健康快乐。但不幸随之而来,随着一天天成长,孩子的异样逐渐突显。

  “3岁了,不会走路,不会说话,动作表情跟其他孩子也不一样。”虽然没啥文化,但我觉的孩子身体出了问题。”孙进海心酸的说。

  为了查清孩子的问题,孙进海凑了8000元带着孩子到北京大医院检查,当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脑瘫时,孙进海彻底的绝望了。

  孙进海告诉记者,他曾想将孩子遗弃在医院门口,可是当他看到孩子那双祈求的眼神时,他心软了,这是自己的亲骨肉怎么也割舍不下。东拼西凑的钱花光了,孙进海只好无奈的带着孩子返家。

  老汉为儿治病苦支撑

  为了给孩子看病,孙进海走东家,串西家,挨家挨户借钱,前后花费了三万多元,但孩子病却不见起色。医生告诉孙进海,孩子的病需要长期治疗,要花费很大的人力、物力,最好的治疗结果是孩子生活可以自理,但不可能彻底治愈。

  在村干部与河北慈善总会的帮助下,小孙乐被送进了石家庄一家专门收治脑瘫患者的医院,每月治疗费1500余元,但孙进海已无力承担。

  “治病的钱总会有借不出来的那一天,也总会有无人可借的那一天。如果哪天我实在借不到钱交药费了,我只能将孩子领回来!”孙进海满眼泪水哽咽说。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一个风烛残年的老汉苦苦支撑着一个不幸的家庭,如果你心怀不泯的爱心,请向不幸的孙进海一家伸出援手,为小孙乐献出一份爱心。

  涞源县东团堡乡大道沟村 孙进海 电话:15075214853

 

关键词:涞源,贫困家庭,脑瘫,爱心救助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