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两会专访]范连柱:挂牌上岗 狠刹不作为乱作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强 2015-01-11 17:4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委员范连柱

河北省政协委员范连柱。长城网 张强 摄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强)要使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成果坚持巩固下去,必须依法治己、治人、治国,有效解决少数工作人员不作为的现象,使各级机关加快建成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办事机构。1月10日,正在参加河北“两会”的政协委员范连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如何建成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办事机构?他建议,在保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加大政绩考核问责处理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根据部门工作特点,制定完善科学的考核机制,量化具体岗位目标任务,具体确定每个季度、半年、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严格按时间节点定期考核。根据实际考核结果确定每个工作人员的政绩,作为使用提拔的依据。

  “可以仿照银行系统采取公开监督形式,持证上岗,公开姓名、工号,业务办结后在柜台上的专用仪器上按键进行评价监督。”范连柱说,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部门特点,采取挂牌上岗,公开监督栏等各种有效形式,让每个服务对象都有权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质量进行评议监督,使每个工作人员在办理每件事上都当场接受监督,使个别不想作为的人,时刻不敢不作为,不敢乱作为。

关键词: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张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