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公安局开展教育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青松 郭建博 扈炜 2015-01-14 10: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14日电(杨青松 郭建博 扈炜)1月13日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近期,该局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回头看”。

  衡水市公安局研究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安排意见》,明确规定了“回头看”内容,即“五查五看”:一查对整改工作认识是否到位,看有没有松劲思想;二查整改方案,看市公安局整改任务落实情况;三查专项整治等整改工作任务是否有效,看有没有整改到位;四查制度机制是否建立,看是不是落地生根;五查正风肃纪是否严格,看是不是执纪到位。衡水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按照“五查五看”的内容,逐项深入排查,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把问题和不足查实找准,坚决防止弄虚作假。

  “五查五看”工作结束后,各警种、部门都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通报“回头看”自检自查情况,对整改不彻底、尚未整改和新发现的问题,要集体分析原因和追根溯源,研究制定深化整改方案,采取强有力措施,抓紧时间该纠正的纠正、该返工的返工,确保整改落实善始善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为保证“回头看”工作效果,衡水市公安局“活动办”将在各警种部门自查基础上,就各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照各单位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同时紧紧盯住“一把手”督导,有效传导压力,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要约谈提醒、批评指正、督促问责;对新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跟踪督察至新问题完成整改为止。

关键词:衡水,公安,教育,整改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