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在微信平台上唱历史文化戏 泊头开展全民竞答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宝明 陈涛 2015-01-17 10:2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16日电(赵宝明 通讯员 陈涛)“你答题了没?答对多少?”近日,在泊头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泊头力量”上发布的“泊头历史文化答答看”全民竞答活动,成了泊头市民茶余饭后的讨论热点。

  去年以来,泊头市委宣传部积极构建政务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三位一体”的新媒体信息化宣传平台,以贴近民生、接地气的方式,为群众提供适用有效的新闻和民生等信息宣传服务,经过半年建设运营,新媒体宣传平台已初显成效。

  这次“泊头历史文化答答看”活动,是由泊头市委宣传部主办,为弘扬泊头历史文化、回顾泊头历史记忆、陶冶历史情操、提升全市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文化综合素质,利用新媒体微信平台推出的全民竞答活动。活动以泊头历史文化为背景,用选择题的形式推出了16道问答题,例如泊头清真寺建造时间、哪位国务院副总理两次来到泊头视察泊头工业并称赞“泊头人民有志气”等问题,于1月1日正式在“泊头力量”发布。活动刚推出,就激发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热潮,大批市民参与答题学习,短短3天,参加全民竞答活动的市民已达2万余人次,市民答题后又在朋友圈分享转发,答题人数不断增长。

  这次活动不仅让市民全方位了解泊头的历史文化,开阔视野,增长知识,也激发了全市人民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思想新热潮。“答题使我收获了很多关于泊头历史文化的知识,更好地了解泊头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增长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光明小学学生王小瑜在家长协助下答题后,兴高采烈地向记者说道。“作为一名泊头人,我们都应该更深入了解泊头的历史文化,更多的关注泊头的发展,我为自己是一个泊头人而骄傲。”身在上海,心在家乡的一名泊头大学生答题后也打电话激动地说出自己内心感想。

关键词:泊头,微信,竞答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