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高院新年首场网拍开门红 24个标的物4小时拍出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吴艳霞 2015-01-21 18:2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页面。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页面。网页截图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宿馨元 通讯员 吴艳霞)日前,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举行了2015年首场网络司法拍卖,4个小时内当场24个标的物全部顺利拍出,无一流拍,创下了全省法院改革司法拍卖以来单场拍卖会成交标的物最多的记录。“河北司法拍卖模式”改革一年来已经形成卓著的社会信誉。

  当日网络拍卖会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第一套房产经过“自由竞价期”和“延时竞价期”后顺利成交。10点10分,第二套房产开始竞价……拍卖会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24个标的物全部顺利拍出。参与竞拍活动的大部分竞买人都选择了坐在家里电脑前参与竞价,而没有去河北产交中心竞价室,支持他们做出选择的就是“河北司法拍卖模式”一年多来积累的影响力和变现能力,形成了良好口碑。

  据介绍,河北网拍规则明确规定“仅有1人报名参加竞买的,可以进行拍卖,只要公开竞价,即可成交”,这就将蓄谋恶意抬高报价者“拒之门外”,充分保障了竞价过程的公正、公平。省法院通过网上发信息,现场贴公告,实现了拍卖信息覆盖的最大化。

  自2014年河北法院司法拍卖改革进入新阶段,省法院与河北产交中心直接对接,通过互联网进行拍卖。买受人佣金负担也减为传统司法拍卖的一半。人民法院主导,法官“敲槌”,彻底截断了通过司法拍卖搞“权力寻租”、谋求不当得利的利益链条,能够有效保障债权人、债务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拍卖标的物价值最大化。而降低50%拍卖佣金减轻买受人经济负担,提高竞买主动性和竞买能力,全省法院改革司法拍卖直接还惠于民,创造良好社会口碑,受到社会各界的瞩目。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已成功举办网络司法拍卖38场次,总成交金额逾7亿元,累计为当事人节省佣金近400万元。

关键词:河北省,法院,拍卖,网站

责任编辑:宿馨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