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桃城区安监局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韩攀攀 扈炜 2015-01-22 16:1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22日电(韩攀攀 扈炜)1月21日从衡水市桃城区安监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加大力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局继续深化危化品企业、烟花爆竹、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的安全专项整治,查找薄弱环节,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整顿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化工企业,进一步做好重大危险源的普查、登记、评估和监控工作,切实做好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安全监管和动态监控。同时,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对所属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并造册登记在案。

  该局继续推行“1+1”工作法,按照“检查一类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原则,通过深度剖析一类企业,警示警醒整个行业,以达到提高全行业安全生产水平的目的。他们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把监管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企业服好务,缩短时间、提高时效,并抓好安全评价,与企业加强沟通,注重评价质量。

  该局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执法行动,针对事故多发的行业、企业、环节,有重点、分阶段进行执法检查,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监察力度。对已排查整改企业进行复查,力争企业复查率达100%,隐患整改率达到100%。认真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的审批工作,加强对零售网点的安全监管,加大对烟花爆竹限放政策和安全燃放知识的宣传。

  该局还切实安排好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及时汇报,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要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事故情况。同时,局全体人员要求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安监局,安全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