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吴桥地税为文化企业“添砖加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刘耐岗 杨博 2015-01-22 17:0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2日电(董传辉 通讯员 刘耐岗 杨博)近年来,河北省吴桥县地税局将服务本土文化产业作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涉税服务品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助推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日前,位于吴桥县开发区的金鼎古籍线装书博物馆已完成主体建设,企业负责人介绍,工程起初就受到税务部门关注,专业服务团队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难题,落实相关优惠政策,联合各部门加大扶持力度,并设置“绿色服务通道”和预约服务等举措,为文化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涉税服务;在“纳税人学校”开设文化产业政策辅导课程,通过深度讲解涉税问题,有效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和纳税成本;积极响应企业涉税诉求,帮助文化企业规模升级。据了解,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我国首家线装书博物馆,将对线装古籍图书、文字拓片和资料的收集、保存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从而推动中国古代造纸和印刷技艺的保护和传承,带动吴桥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并将成为方志学、家谱学和国学图书的研究基地。

  金鼎古籍线装书博物馆的落成只是吴桥地税助力文化产业的一个个例。吴桥县地税局局长刘书华表示,将不遗余力加强与政府各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协作,搭建“纳税人之家”和“税企沙龙”等多方共赢平台,帮助文化产业增强内生动力,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培育本土文化企业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关键词:吴桥,地税,企业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