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滦南:村民落入冰窟危在旦夕 干群协力成功营救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俊梅 孟德忠 金宗明 2015-01-22 17:2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电(李俊梅 孟德忠 记者 金宗明)近日,在滦南县柏各庄镇传颂着娄各庄村村民勇救落入冰窟群众的感人事迹。

  1月13日大清早,该县柏各庄镇娄各庄村杨明峰和往常一样去锻炼身体,当他来到位于该镇镇政府北侧的一个坑塘时,不知不觉地走向了冰面。他当时想:三九天,冰上肯定能架住人,从坑塘穿过去就回家。谁知今年气温高,结的冰薄,杨明峰刚一踏上冰面,冰就塌了,瞬间,他落入了冰窟。一边大声呼叫“救命”,一边使劲往岸上爬。这个坑塘自去年开始施工用来养鱼,水深足有2米多。坑塘又陡又深,坑边连根苇草也没有,没有抓手根本上不来。当时气温零下近10度,没多长时间,杨明峰就感觉力不从心。

  由于是清早,路上行人很少,另外该坑塘离马路还有一段距离,即便有人路过也听不到呼救,更看不到有人落水,情况万分危急。这时,昨晚在镇政府值班的孟祥喜在二楼宿舍隐约听到院墙外传来呼救声,他推开窗户一看,发现有人落入了冰窟,正在大声呼救。孟祥喜立即电话通知了娄各庄村支部书记冯会久和村会计赵立建,要他们务必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施救。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分头就近组织人员前去施救。冯会久、赵立建、刘建民、杨振旺、冯跃明、张秀刚等先后赶到现场,有的拿来绳子、有的拿来竹竿,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杨明峰救上了岸,这时他已冻得嘴唇发紫,说不出话来,大家又把他抬到车上送到了家里。

  事后,杨明峰感激地说:“幸亏大伙儿来的及时,再晚来一会儿我就坚持不住了,是乡亲们救了我一命啊。”

关键词:冰窟,干群,营救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