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兴隆六道河中学被评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王克 何静 2015-01-28 09:2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8日承德讯(记者王克通讯员何静)日前,第二届中国当代特色学校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当代特色学校颁奖典礼在江苏洋思中学举行,兴隆县六道河中学荣膺“全国百强特色学校”,这也是此次评选中承德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第二届“中国当代特色学校推选活动”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云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和鼓励广大中小学校立足素质教育,争创符合教育规律、满足学生发展需求的特色学校,引领我国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本次活动共有近680所学校参选,经逐级征选、专家初评、展示交流、网上公示、评委会终审等程序,共有近400所学校和百余名校长获奖。

  近年来,兴隆县六道河中学不断丰富学校办学内涵,着力打造以“参与式教育”为核心的人本管理、和谐管理、自我管理,形成了以“参与式教育实验研究”为主体、以中华传统教育和课堂改革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得到迅速提升,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南、新疆、内蒙、山东、海南以及河北省30多个县市的教研部门和兄弟学校参观学习,得到国家、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关键词:特色,学校,教育

责任编辑:王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