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任丘盗油嫌犯请民警吃野味只为感谢曾被拘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文平 董传辉 2015-02-03 16:1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3日电(刘文平 记者 董传辉)三次上门请民警吃野味,只为感谢拘留了自己。每每提起此事,河北冀中公安局雁翎派出所副所长王渝平就格外的感慨。

  2015年1月中旬一个夜晚,雁翎派出所民警现场抓获了盗窃原油嫌疑人赵某。50多岁的赵某额头贴着创可贴,穿着一件旧棉袄,被抓后一言不发,一点也不配合民警。民警录口供时,赵某周身打哆嗦,不时的颤抖。见此状,民警快速将赵某送往医院诊治,经检查,是低血糖肚子饿了,再加上衣着单薄导致轻微发烧。控制病情后,民警又给赵某做了多项检查,民警连午饭都没吃,给赵某买来了盒饭和热奶,赵某很是感动,终于开口讲述了盗窃原油的事实。

  做完笔录后,民警让赵某躺在床垫上休息,以稳定一下病情。不一会儿,赵某便睡着了,民警给其盖上棉被,用暖水袋温热了脚部。醒来后,民警与赵某促膝谈心,讲明了盗窃国家资源的危害性,当讲到超过一定数量要判刑时,赵某睁大了眼睛,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同时也庆幸被抓的早,如果真的入狱将给家庭和孩子带来多大不幸啊!

  当民警宣布对赵某行政拘留15日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赵某非但不恨民警,反而还连连感谢,说自己要好好学学法律,以后不能糊里糊涂上当了。临走时,赵某对王渝平说:王所长,谢谢你们救了我,如果这次得逞还会第二次和第三次,够了一定数量就被判了,到那时就晚了。他说民警为了给他看病跑前跑后,让人心里很热乎,等出去后要请民警喝酒。

  赵某没有食言,出来的第二天就找到王所长,要请三个办案民警吃野鸭,民警婉言谢绝了,后来又连续两次邀请均被谢绝。王所长感慨到,在办案过程中,如果我们坚持文明执法,人性执法,不但会使案件办的顺畅,还会增加警民情感。

关键词:民警,盗窃,谈心,醒悟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