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将建1000座太阳能充电桩 首批6座亮相街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田晔 2015-02-12 15: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利工作人员安装太阳能充电桩。田晔摄

英利工作人员向媒体记者、市民介绍充电桩如何使用。田晔摄

市民亲身体验用充电桩为手机充电。田晔摄

  长城网保定2月12日电(孟捷 实习生田晔)2月12日,由英利集团安装的6个太阳能“充电桩”正式亮相保定街头,分布于该市第一中心医院西院、康城香槟小镇、花鸟鱼虫市场、华电二校区、二十四中等5个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为市民提供应急免费充电服务。

  太阳能“充电桩”是一种低碳环保的绿色产品,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吸收强烈太阳光能量而转变电能从而为手机充电,没有任何污染物产生,是集新能源、电子设备充电、广告展示、休憩等多重功能于一身,是一种新颖耐用的便民惠民市政设施。

  本次安装的“充电桩”由多晶太阳能组件、“充电桩”支架、充电接口、灯箱、蓄电池等组成,6个5V充电接口能为iphone、安卓、老人机等多类型的手机充电。

  项目负责人史伯侃告诉记者,“充电桩”的多晶太阳能组件功率为140瓦,蓄电池容量为100安,在满日照情况下,可以使用2.6天,每天可为70部手机充电,效果与手机家用充电器相同。

  在保定第一中心医院西院“充电桩”安装现场,记者看到“充电桩”形似广告亭,设计有6个充电接口为竖版设计,安装有弹簧式连接线,可伸缩,便于市民直接为手机充电;并在接口下方设有手机放置空间,配备了座椅。

  “这个‘充电桩’很给力啊,在医院遇上手机没电,又有急事儿,直接来这应应急,简单方便,给老百姓解了燃煤之急。”杨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去年12月6日,英利集团旗下千河传媒文化公司在该集团厂区周边安装了4座太阳能“充电桩”,受到广大市民欢迎。随后,该公司与保定晚报联手推出“太阳能‘充电桩’免费送”微博、微信认领活动,各大商家、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大型社区纷纷报名,超过200人认领,颇受社会各界热捧。

  英利旗下谦和文化公司总经理梁田称,每个太阳能“充电桩”的成本为10000余元,计划在保定市区建设1000座太阳能“充电桩”,安装地筛选的原则为人流密集能便民,场地适合安装,不扰民三个元素,力争节前在市区安装好100座,实现既推广光伏新能源理念,又完善城市功能,便民利民,为国家首批低碳城市及中国电谷再填新的低碳形象。

 

关键词:保定,太阳能,英利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