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管乐新春音乐会让石家庄市民不出家门欣赏高雅艺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2-16 21:2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嘉平爱乐阳光乐团新春音乐会在石举行。
嘉平爱乐阳光乐团新春音乐会在石举行。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16日讯(记者 张欣)2月15日晚,“嘉平爱乐阳光乐团新春音乐会”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整场音乐会持续近两个小时,让广大音乐爱好者感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由阳光管乐团演奏《风之色彩》开场,展现了学生们的远大梦想和不惧困难的精神。随后,各声部的个人独奏、中西方不同曲风的合唱和铜管声部的乐曲展示等等,精彩轮番上演。

  除此之外,音乐会还邀请到解放军空军管乐团和中国东方歌舞团的青年演奏家助阵演出,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我一直希望能培养孩子在音乐方面的特长,所以今天特地带他来感受一下,感觉他对小号特别感兴趣,所以我就更加坚定了培养他学习音乐的决心。”音乐会结束后,东马路小学的一位学生家长兴奋地告诉记者。

  就读于石家庄市第九中学的张旭彤学习长笛已有六七年的时间。本次音乐会上,她的长笛独奏《挥着翅膀的女孩》气息平稳,曲风悠扬,引起台下热烈的掌声。对此,她对记者说,参加此次音乐会,一方面是向多年来培养自己的家长和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另一方面,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为羊年春节“添添喜气儿”。

  据本场音乐会总策划陈卫民介绍,嘉平爱乐阳光管乐团是河北省第一家完全由在校中小学生组成的管乐团,现有学员2000余人,从2009年至今,已经连续七年举办新春音乐会。“每年一度的新春音乐会不仅是学员交流才艺的交流平台,也是为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名流创造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和认知机会,使省会市民不出家门就能得到高雅的艺术享受和熏陶。”陈卫民说。

关键词:音乐会,高雅艺术,管乐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