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节将至 鸡泽县文化年货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2-17 23:16:03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7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胜林 王荣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月13日上午,拿到“文化年货”的鸡泽县东张六固村民老张,高兴地读起挂历上的宣传语。这是笔者在鸡泽县举行的文化年货下乡活动上见到的一幕,据了解,年前,该县将组织多场文化年货下乡活动,为7个乡镇的群众送去文化年货。

领到种养类书籍的农民欢天喜地。王荣安 摄
拿到文化年货的村民。王荣安 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挂历、《“节俭办婚事文明过年节”倡议书》、新春联、种养类图书……2月13日,鸡泽县吴官营乡东张六固村委会前,一场特殊的“年货大集”开始了,十里八乡的300多名群众围得水泄不通,鸡泽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妇联等部门,二十余名工作人员向群众“兜售”自己的“文化年货”,一个个群众拿到称心如意的免费“文化年货”,高兴得合不拢嘴。“提倡移风易俗,倡导节俭婚礼,倡导新事新办”,群众纷纷朗诵起“倡议书”,一股文明之风弥漫在乡村。

关键词:鸡泽,文化,年货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