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鸡泽:“百场演出进农村”正式拉开大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2-17 23:19: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2月17日电(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胜林 王荣安)“叠个千纸鹤,再系个红飘带,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2月13日上午,鸡泽县东张六固村民服务中心前,来自县城的文化大篷车的演出开始了,舞蹈、戏曲、独唱、朗诵……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这是该县2015年“百场演出进农村”的首场演出,标志着该县“文化下乡”活动正式拉开了大幕。

孩子们精彩的扇子舞《红扇》。王荣安 摄
独唱《天亮了》。王荣安 摄

  为活跃农村文化,提升农民文化素质,2015年,鸡泽县将在全县组织开展“百场演出进农村”系列文化下乡活动,演员来自机关、学校、社会机构、农村,深入到全县7个乡镇的百个农村进行演出。2月13日第一场演出在该县吴官营乡东张六固村进行,歌曲《好运来》在春节到来之际深受欢迎,舞蹈《小苹果》则将这首“神曲”演绎得淋漓尽致,当然少不了的还有中老年人喜爱的豫剧,乡村医生王藏波反串的《南阳关》选段让群众大饱眼福,诗朗诵《梦想在椒乡升腾》表达了全县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整台演出用时90分钟,许多观众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要求这样的活动多到基层来。

关键词:鸡泽,农村,文化,演出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