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真情在行动 平山县精准帮扶1989户困难群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曹维丽 2015-02-24 15:2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4日讯(曹维丽 记者 郭晶璇)“这灯真亮!俺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有了遥控器开关电灯,方便多了!”石家庄市平山县下峪村81岁的樊兰竹老人看着新安装的LED遥控灯,乐得合不拢嘴。目前这个村的70多户空巢老人、残疾人及老党员免费安装了LED节能遥控灯。据了解,平山县将在“春雨行动”中精准帮扶1989户困难人群。

  79岁的省劳动模范李学明双腿残疾,不能行走,并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每年的医药费得一万多元,生活十分拮据。平山县总工会给他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平山团县委筹集希望工程款160余万元,对困难学校、贫困群众和青少年扶贫帮困。累计资助中小学生198人,大学生38人,援建希望厨房、快乐体育园地、希望图书室、音乐室教室28个,修建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一座。

  为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帮扶”,平山对全县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困难优抚对象、城市低保户、扶贫对象等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并围绕“医、房、学、业、保”五个方面,有针对性地为帮扶对象解决就医就学、就业创业、产业增收、技能培训、危房改造等实际问题。

  该县计生部门依托阳光敬老院成立了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中心,成立了计生爱心志愿服务工作小分队,在春节期间开展情暖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发放了保健箱、新春对联、爱心围巾、猪肉、免费体检卡等慰问品。同时为计生特困家庭实施“绿色养老”服务,县财政投入15万元,扶持带动100户计生家庭种植经济林木,并给每户发放2000元绿色养老补贴。

  针对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急难”问题,该县今冬共发放救助资金323万元,棉衣2500件,棉被150床。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投入资金50万,专门为每户村民加入了农户保险,如果村民家里房屋发生意外事故,最高可以赔偿一万元。”

关键词:平山,精准,帮扶

责任编辑:刘世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