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护士过特殊春节 陪伴“九个宝宝”共迎羊年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武萌 薛广艳 郭海民 2015-02-26 16:2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护士刘磊在新生儿科无人陪护病房护理宝宝。(魏县妇幼保健院供图).

  长城网邯郸2月26日电(助理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薛广艳 郭海民)给婴儿做口腔护理、喂奶粉、换尿布、配药、挂点滴......大年初一凌晨,过年的鞭炮声还没散尽,魏县妇幼保健院里新生儿科的护士刘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对于从事护士这个职业多年的刘磊来说,忙碌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

  “今年我们医院新建立了新生儿科无人陪护病房,所以这个新年对新生儿宝宝们来说有特殊意义,他们是一出生就离开父母独自过的第一个新年,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要把宝宝们照顾好。”刘磊言语间充满了对这个职业的认真和负责。

  在病房里,九个躺在保温箱里的宝宝们仿佛是为了欢迎新年的到来,时不时的来个“室友大连唱”,让刘磊和她的同事们更是忙个不停。“我们不仅要给宝宝把病看好,还要照顾他们的情绪,这些‘小病号’与大病号相比更不好照顾。宝宝们的父母有些都回家过年了,对于他们这么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照顾,我还真有点紧张呢!”刘磊的同事娜娜这样说道。

  由于无人陪护病房区是该院新成立的,人手少,经验相对来说较缺乏,为了让新生儿宝宝们在医院过个好年,该院领导们更是格外重视宝宝的健康安全,除了为其配备经验丰富的护士外,还增添了许多新的护理设施,并根据宝宝们症状不同制定了详细的护理计划。

  “特殊春节”特殊过,无论是对魏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还是对于要在病房里度过人生第一个春节的九个宝宝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关键词:新生儿,护士,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