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12315消费投诉数据显示 家电商品“零投诉”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迟美彦 2015-02-26 16:4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2月26日讯(迟美彦 记者 郭晶璇)2月18日至2月24日,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信息257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减比率约为49.4%。其中,咨询219个,比去年减少53.4%;投诉30个,比去年增加15.4%;举报8个,比去年减少20%。各类案件中,涉及的商品和服务主要为家居用品、通讯产品、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等四项类别,投诉内容集中在售后三包、合同履行两大问题上。

  电信、互联网服务投诉居首位。春节期间,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消费问题被诉最多,居各类商品和服务投诉首位,但与去年相比变量不大,呈持平状态。其中电信服务问题主要有,运营商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为消费者增设移动梦网、手机上网套餐等收费业务;运行后台错误启动消费者电话,致消费者发生不明欠费或超高话费情况;运营商拒绝向消费者退还话费,或是少退话费,造成消费者经济损失等。互联网服务问题主要有,宽带故障后,消费者维修等待时间过长,对运营商的售后服务不满意;因运营商无法保障宽带正常运行,消费者要求解除业务合同时遭遇推诿和拒绝。

  家居和通讯产品售后问题多。今年春节,家居用品和通讯产品在售后服务方面的投诉相比去年同期增多。投诉的商品主要涉及手表和手机两类。

  家电商品再现“零投诉”。近年来,家电产品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商品之一,自去年下半年开始,12315指挥中心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和各种宣传渠道,加大家电产品消费维权知识的宣传力度,有力提升了消费者科学消费意识和维权保护意识,有效避免了家电产品消费纠纷的发生。因此,今年春节期间,12315指挥中心再次创造了家电商品“零”投诉。

关键词:消费,投诉,数据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