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望都85后包工头借款发薪获赞 保定一老板欲伸援手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黄建文 2015-03-16 22:0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6日电(黄建文)3月16日,据望都县委宣传部透露,该县85后包工头张树凯借款18万为工人发工资的事迹,经网络媒体刊发转载后,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最美85后包工头”,众多读者、爱心人士致电该县宣传部,表达对张树凯的敬佩,其中,一保定老板欲让其承包自己部分工程,向其伸出援手。

  春节过后,张树凯一直没有闲着,原本有意承包望都县某项目工地的木工活,不过考察后发现对方无法提供住宿,只能放弃。他说:”不能让工人跟着我受罪,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儿子想尽一切办法还亲戚的钱,他甚至把自己的粮食都粜了,我原来养了50只羊也卖了,家里还卖掉了11棵生长了25年的大杨树。如果不是那个老板拖欠工钱,树凯绝对不会这么遭难。”说到这里,张树凯的父亲张德才眼中泛起泪花。

  张树凯告诉笔者,3月13日,其接到保定一位负责工程发包的老板电话,对方自称姓马,看过媒体关于自己的报道后非常感动,他自称在北京、保定等地都有工程项目,愿意将其中的木工活包给自己。

  “感谢马老板对我的信任,我会认真考虑一下,希望有机会和他合作,同时也谢谢媒体朋友和那么多好心人对我的关心。”张树凯说。

  据了解,2014年年底,面对项目老板以没钱为由,拒绝为农民开工资的情况,望都85后包工头张树凯在及时通过法律渠道找老板要钱的同时,毅然借款18万为工人发工资,其诚意之举感动了工人和乡邻。

关键词:望都,包工头,工资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