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北市区设立每年300万“关爱资金” 救急助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靖 王莹 2015-03-16 21:4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6日电(杨靖 王莹)3月16日,据保定市北市区区委宣传部透露,自去年4月该区设立“关爱资金”对全区的困难家庭实行兜底救助以来,该区已救助特困家庭377户,发放救助金百余万元。

  59岁的雷民兵,2003年被查出患有肾病,2007年转为尿毒症,每月需透析9次,每次花550余元;每月服用药物需2500元,除去医保报销外,每月还需承担医药费2600元。面对每月高额的医疗费用,老两口的生活比较困难。2014年,北市区“关爱资金”启动后,向雷民兵发放救助款8000元,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一家人的生活负担。

  据了解,2014年4月21日,保定市北市区启动特困家庭关爱资金,每年财政列支300万元设立“关爱资金”,并出台《北市区城乡特困家庭关爱资金救助暂行办法》,对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自然灾害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在接受相关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后,仍然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或无力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家庭实施兜底救助。截至目前,北市区“关爱资金”已救助特困家庭377户,发放救助金1076519元。

  北市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称,建立“关爱资金”,有利于做到“贫有所济、困有所帮、残有所助、孤有所托、老有善养”。今年他们将细化救助方式,建立社会救助服务制度,并通过代办点,让困难居民可以随时、及时找到代办员寻求救助,帮助行动不便或出现突发性困难的居民解决实际难题。

关键词:保定北市区,关爱资金,社会救助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