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科学家为石家庄大丰屯小学孩子们带来航天科普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铮 2015-03-25 14: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著名航天专家张厚英院士为石市大丰屯小学孩子们带来航天科普课。(石家庄市大丰屯小学供图)

张厚英爷爷给孩子们讲述航天知识。(石家庄市大丰屯小学供图)

  长城网3月25日讯(记者张铮)航天员在太空中是怎样吃东西的?做一个航天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太阳会爆照吗?……3月24日,石家庄市大丰屯小学特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张厚英为孩子上了一堂科普课。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石家庄市大丰屯小学的科学室里,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向科学家爷爷提问。80多岁的张爷爷现任中科院空间总体部顾问,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研究员。曾任中国载人航天应用系统总指挥。课堂上,张爷爷为孩子们做了《孩子们,你们想当航天员吗》的讲座,从航天的历史讲到航天员的选拔、训练、太空生活,从千百年来人们进入太空的梦想讲到我国航天事业的历程,从航天中的高科技讲到航天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张爷爷的演讲激起了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孩子们说:“长大后,我们也要当一名航天员,为人类探索太空做贡献!”

关键词:大丰屯小学,科普,航天,张厚英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