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多措并举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廉政教育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凡玉 李龙 郑连池 张梅胜 2015-03-25 10:3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5日电(孟凡玉 李龙 郑连池 记者 张梅胜)近年来,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农村干部的廉政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了他们的履职能力。

  多形式学习 丰富廉政教育载体

  景县以农村“两委”正职为重点,通过开展党纪党规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及包括农村土地、集体财产、贫困低保、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为内容的授课活动,教育他们知法明纪,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群众观和道德观,提高了他们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

  去年以来,联合组织部门举办培训班6期,2000余名农村干部受到教育。同时,通过组织纪检干部下乡讲廉政课、发放《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读本》等书廉政籍、廉政图片展、旁听案件审判、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等多种形式,教育农村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去年以来,先后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20多场次,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寓教于乐 开展廉政宣教效果好

  为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县在镇、乡、村开辟了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制作了廉政漫画格言警句宣传墙,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以董仲舒“食禄之人不与民争利”、“尚节俭,反奢靡”、“仁义爱民”等廉政思想为主要内容,制作了生动、形象的廉政漫画。

  为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他们充分发挥县电视台、县廉政网、街道广场电子屏和县远程教育平台作用,播放廉政教育片、宣传身边勤政廉政典型,让廉政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增强教育效果。同时,建立农村廉政文化宣传队,自编自导自演形式活泼、喜闻乐见的廉政节目,去年以来,组织全县16支业余演出队演出近百场次,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气。

关键词:景县,农村,干部,廉政教育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