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乐亭推行文明低碳祭扫 倡导过绿色环保清明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陈树永 肖宏鹏 金宗明 2015-03-25 18:4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25日电(陈树永 肖宏鹏 记者 金宗明)2015年清明节前夕,乐亭县民政局提前谋划清明祭扫工作,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倡导大家过绿色环保清明节。

  这县民政局大力宣传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倡导通过诗赋、写祭文、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这县要求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带头文明低碳祭扫,还要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抵制不文明祭扫活动,抵制低俗的祭扫用品,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实行文明低碳祭扫。同时倡导“简祭” 、“薄祭”,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的祭奠方式,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近日,乐亭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已经对内外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道路周围杂物、铺垫坑洼,确保祭扫期间道路畅通,墓地整体环境优雅。这县民政局也在陵园内划分临时停车区、接待区,提前做好人车分流,缓解设施压力,全力保证清明祭扫安全。

  民政局大力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倡导大家过绿色环保清明节的同时也提醒农村群众在进行传统祭奠方式烧纸焚香时注意防火,因为北方的春季天干物燥再加上风大风急,极易引发火灾。农村野外空旷,隔离带少,除野草和枯枝败叶外田间地头可能还有没清理干净的柴草、秸秆等。一旦火种没有完全熄灭,如果周围没有人员看守,十分危险。所以尽量采用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倡导过绿色环保清明节。

关键词:乐亭,祭扫,清明节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